close


法國杏仁脆餅Croquant(我很醜,可是我很好吃哦!)
之前看書上有人介紹這種法國杏仁脆餅Croquant,大家都說好吃,一口接一口不會停,讓我很想試試看,做法超級簡單,只要材料拌一拌去烤就好了。有人是做一大片去烤,那天我腰痛,讓爸爸去烤,爸爸是分一小坨一小坨,但距離太近,就變成一大片,等涼了才會脆。

滿屋的杏仁餅香,兩個虎視眈眈的小孩,怎麼可能等涼了才吃呢?姊妹倆就拿著湯匙挖了起來,熱的吃就很好吃了。好不容易等涼了,也剩不到1/3,還真的好脆哦~

第一次我是有減糖,只加了200克。


法國杏仁脆餅Croquant
這是第二次做,是因為要做乳酪球,所以一堆剩的蛋白,做台灣那種杏仁脆餅有點麻煩,就做這個法國式的好了。因為上次變一大片,這次我就特別區隔大一點,一個烤盤只烤個6小片,因為我家烤箱沒有上火,熱循環不好,所以餅乾下面烤得差不多後,再去拿到烤箱下面只有上火的再烤。

第二次我再減糖,只放了190克,還加了一點點鹽,吃不太出來有鹹味就是了。因為有6個蛋白,所以做了三份~

法國杏仁脆餅Croquant 食譜http://louloushen.net/archives/330


乳酪球
這是找某個食譜意外發現台灣之前很紅的乳酪球,沒吃過的我在這邊也買不到,只好自立自強,上網找食譜來做嘍~是有點麻煩,但,真的好好好好吃哦~

剛出爐時,我們三隻肥的搶著吃,只有姊姊旁觀,爸爸和妹妹都說好吃,但我不喜歡吃熱的,後來涼了,我再吃一口,餅乾的部分好酥,乳酪餡好綿密乳酪香夠,真是好吃,隔天從冰箱拿出來吃,餅乾還是好酥脆哦~

我沒有小的模子,只用cupcake烤模來烤,一共烤了24個cupcake大小的乳酪球,餅乾的部分還有剩一點,我又放在派盤上去烤,想說可以用來烤蘋果什麼的。其中12個放冷凍,因為食譜上說冷凍的口感很像冰淇淋,所以來試試看。不過,我下次可能不會用這乳酪餡,因為需要很多蛋黃,這樣就會剩一堆蛋白,又要去烤別的。

乳酪球食譜http://tw.myblog.yahoo.com/angelaflower0508-angelaflower0508/article?mid=22339&sc=1#22915



蜂巢布丁
原本以為一下就好,光乳酪球就花了快兩個小時,因為隔天姊妹倆還要上學,趕緊去弄晚餐,晚餐是要吃韓國烤肉的,都延到七點才吃,所以布丁就丟到電鍋去蒸,就去吃烤肉,吃完晚餐,再去看布丁,火太大,蒸太久,成了蜂巢布丁。妹妹因為之前沒吃到爸爸做的烤布蕾,就想吃,隔天給她試吃,吃幾口就不要了,就給圓圓加菜了。

每次烘焙 ,我都會想要烤很多東西,不然一開火只烤一樣,感覺很浪費,但往往都是讓自己筋疲力竭,然後又吃得肥肥的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