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有種水蜜桃, 是外皮有毛毛 果肉是黃色的, 台灣沒有進口 (不知道為什麼耶?),
只有進罐頭的, 就是蛋糕西點上的水蜜桃, 這種要挑微軟的, 八九月是產季,
當然其他時間也有 ,但是又小又貴, 還很難吃 。 我第一次吃, 哇~~~~ 水蜜桃可以這麼好吃,
又大又甜, 吃的時候還要邊吸邊吃, 因為太多汁了, 濃郁的桃子味道 , 真叫人難忘!!
自從吃了之後 , 我再也不接受罐頭的水蜜桃了。

Larry 想要在後院中種棵樹, 真搞不懂為什麼老美喜歡在院子中間種棵樹, 擋在那裡,
好礙位, 後來我們想在後院放個泳池都不能太大。 我就說,
不知道是誰要把樹種在正中間的 ,Larry就會故意說, 那把樹砍了! 開什麼玩笑,
種那麼久了,都開花結果了,怎麼可以砍掉, 我才捨不得呢~~

話說回來, 要種樹, 當然要種”有用的”果樹 ,桃樹當然是最好的選擇囉!
雖然盛產時, 價錢都很便宜 ,但一般超市都是事先就採好, 冷藏 ,再催熟,
口感甜度都很差 。 而自己種的, 可以等到完全熟透 ,再採下, 熟度剛剛好,
正是好吃的, 當然要在小鳥吃前先採下來。 不過, 我有時會採小鳥吃過的那顆,
通常比較甜 , 但有時正好只有一邊甜, 一邊不甜, 所以有時小鳥把甜的那一部份吃完,
留給我們不甜的 ,是誰說鳥的腦小智商低啊?

樹苗是越大越貴, 因為通常來說 ,小樹苗要等個三年才結果, 所以樹苗大, 那等的時間就縮短。
我們是買小樹苗, 想說等三年吧!慢慢等吧! 好玩的是, 第一年就開花了, 而且提早三四個月開花,
Larry說應該不會結果, 因為要有另一株桃樹也開花互傳花粉受精才可以結果,
附近應該沒有那麼早開花的桃樹, 結果你猜, 不但結果了, 還給我們好多的桃子哦!
樹才和Larry一樣高就給我們一堆水蜜桃耶! Rosalind也是在桃子熟了後出生的,
也許, 我們應該在她的中文名字中取個”桃” ,但是Larry的中文姓是麥,
那聽起來就很像“麥桃”,台語的”麥逃”或“賣桃”如果取英文譯名“蘿絲”
就很像“賣螺絲”,哈哈哈 ….

去年這顆桃樹在它的每個枝幹都長滿了桃子, 當然也是提早開花結果,
我們五月就可以吃到了,照道理來說, 果樹結多少果, 枝幹就應該有辦法負起支撐的責任 ,
就像人類生了多少小孩就應該要扶養他們 ,偏偏結太多了, 把樹幹壓壞了, 斷了兩截 。
本來想等一下在修枝, 沒想到我們顧的園丁一來, 二話不說,就把這棵生長過盛的桃樹“大減肥”,
去了一半,我好心疼那些快要變紅的桃子, 誰叫我偷懶呢~~~

今年這水蜜桃趁我五月回台灣時,給了Larry一大堆又甜又好吃的水蜜桃,
讓他每天照三餐吃還吃不完,我特別問他今年的有甜嗎?他說很甜,我又慎重問了他幾次,
真的很甜嗎?比超市甜還是比去年甜?等等,問得他很煩,他後來告訴我說,
被我問過之後,他再去吃水蜜桃,好像就沒那麼好吃了。
呵呵~~

我回美國後,樹上還剩三顆被鳥吃過的水蜜桃,我趕緊採下來吃,嗯~~真的比較好吃耶~~
可惜沒了,照片中的水蜜桃都進冷凍庫裡了,用來做水蜜桃冰沙很好喝哦!我們還特地帶去派對分享給大家喝,
喝過的,都讚不絕口。

今年吃不到自己種的水蜜桃,只好等產季八、九月來時,就可以吃到又大又多汁又甜的水蜜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