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ry喜歡酸麵包,我覺得麵包酸酸的,吃起來好像在吃酸掉的麵包呢~~所以我們每次出去買麵包,我是絕對不吃的,除非是現烤的。做了那麼多,我愛吃的台灣麵包,也該做做他愛吃的吧~~光看食譜,心就涼了一半,酸麵包是要用天然的酵母來做,而且要花上兩三天的時間來發酵,所以乾脆用買的好了。

大概是某天頭殼壞了,決定要來挑戰,花了一個星期來培養酸味酵頭,再花上一整天來發酵,這還是速成法呢~~如果要一般傳統法,那不是要花上一個月以上?這是不酸的酸麵包啦~~烤出來,還真的好吃呢~~~因為麻煩,我做了兩個,呵呵~~真是不怕死,也不怕會失敗,我其中一個放冷凍,才不會太乾。

後來想想,酸麵包還是去買好了,真是太麻煩了,不過,我現在又發現,用天然酵母(發麵、老麵)做的麵包、包子、批薩…等等的麵食,口感比較好,不會黏牙,又容易消化,且營養價值高。這麼多好處,讓我又心癢癢的,到處搜尋天然酵母的食譜,我現在正在培養兩個(真的是頭殼壞壞去啦~~),一個是用葡萄乾的,另一個是用新鮮蘋果的,既然是可以用打碎的蘋果,我在想那apple cider應該也可以嘍~~如果成功了,我就會來給大家分享哦~~

酸酵頭的作法請至
"幸福的滋味在廚房"

酸麵包的食譜請至
"幸福的滋味在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