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西下

在冬天,我們都會常煮麻辣臭豆腐來吃,別以為是我想吃的,其實是我家那個阿豆仔想吃的,有幾次我都吃到有點怕了(這樣就知道我們有多常吃了),Larry還是很喜歡吃。

羅蘭崗離我們家算是最近的華人區了,我們有時候去羅蘭崗吃早餐時,就會順便去這家位在核桃市的長生工廠,這家工廠只要是黃豆製品都有賣,像是新鮮的板豆腐、豆花、豆漿、新鮮的臭豆腐、豆乾…等等,都非常好吃。周末日會有現炸的臭豆腐,配上他們的泡菜和蒜頭醬油,真像是在台灣呢~~

有次我們帶Larry的朋友Dan去吃早餐,就順道帶他去買臭豆腐,也在那裡吃了炸的臭豆腐,因為是工廠,所以臭豆腐的味道很重,他還勉強吃了一口,但還是吐了出來。Larry當初因公司在台灣待過一陣子(不過,我們是在網路上認識的啦~~),有人教他吃臭豆腐,一直不敢,經過幾次,一試就愛上了臭豆腐,所以臭豆腐是我們回台灣的一定要吃的啦~~

這是去的路上,加州通常在冬天五點就黑了,我看到覺得很美就照了下來。

更晚一點

更晚的夜色又不一樣。

說起這家長生食品工廠,是人家介紹的,不然我還不知道在美國還有專門生產黃豆製品的工廠,更製作了臭豆腐,而且還對外零售。我很喜歡喝他們的豆漿,又濃又稠的,很好喝;豆花則是像早期台灣做的傳統豆花,又軟又嫩的,讓我想到了小時候吃的傳統豆花,有著淡淡的煤炭味;我們每次去都一定會買十個臭豆腐回來自己煮,我有自己炸過一次,太麻煩了,所以我現在都是在家裡煮麻辣的,到外面吃炸的;我們不常買板豆腐,因為買了臭豆腐,再買豆腐怕吃不完,新鮮的板豆腐又容易壞。

他們天天營業到晚上七點,有幾次以為是到八點,所以撲了個空,敗興而歸~~

主角上場了~~

就是這一味,讓Larry每次吃得眉開眼笑的,都忘了他是誰呢~~臭豆腐買回家的路上,都可以聞到,尤其是後車箱,如果當天沒煮,放到冰箱一夜,整個冰箱都是那個味,有點恐怖。不過,為了美味的麻辣臭豆腐,忍一忍嘍~~我們都是放在鍋上一直燙,所以會越來越入味,十大塊臭豆腐,我試了切大塊或切小塊,後來發覺切成橫一刀豎三刀的六小塊最了,要吃再切更小塊,我通常會加上酸豆或酸黃瓜來代替酸菜,這兩樣比較方便取得,再配上蔥花,加一點點熱水,就很台灣味了哦~~

我爸也喜歡吃臭豆腐,我記得我們回台灣請客時,為了讓Larry吃到更臭的臭豆腐(不夠臭的,他還會嫌呢~~),我們和我爸媽去南京東路四或五段的獨臭之家(不知現在還在不在),大吃臭豆腐宴,前半段還好,我們都吃得很高興,後來他們兩個想挑戰最臭的清蒸臭豆腐(它們有分等級的),我們點了一份,我吃了一小口,天啊~~像是臭水溝裡的爛泥巴,軟軟的,那難吃哦~~岳父和女婿大概要比氣魄吧~~兩人一口接一口的比起來了,我和我媽只敢坐得遠遠的,看那兩個中西男人比吃臭豆腐。過幾年我問Larry,那次的爛爛臭豆腐泥真有那麼好吃嗎?他說,其實他也有點吃不下去,不過,輸人不輸陣,拼下去了,原來是硬吃的啊~~呵呵~~~

我們剛結婚的那年,Larry出差到北京,我也跟去,到了北京,我們到處找臭豆腐,想說大陸的,應該更道地,而且我在我爸的老家有吃過各種的臭豆腐,但似乎北京人不太吃臭豆腐,有人建議我們去買臭豆腐乳,好不容易買到王致和的臭豆腐乳,雖然是玻璃罐裝的,但提在手上沿路走回家,就讓Larry不敢去開了,後來那罐原封不動的放在飯店好幾天,他說丟了吧~~我覺得浪費,就留給清潔人員好了,反正也沒開,後來在這的華人超市有看到,我還會故意虧他說,要不要買一罐來吃吃啊~~

我懷老大時的前三個月,就對臭豆腐的味道受不了,所以吃了半鍋的麻辣臭豆腐就由Larry倒掉了。

好棒麻辣鍋底

別看這名字”聳”,這可是我們試了好幾款才發現的,其實當初看到這一包,還真不想買它,有著那麼俗氣的名字,大概也不怎麼樣吧~~還好當初有去試試,不然錯過了這一味,還真可惜啊~~後來大概是生意好了,出現另一家叫”真棒麻辣鍋底”的東施笑瓶。

這個鍋底有小包二至四人份和大包四至六人份,我們都買大包的來煮麻辣臭豆腐,一包大包的和十大塊臭豆腐,剛剛好。那大包的切一半來做鴛鴦鍋的辣鍋正好,不會太辣或不過癮。

麻辣的良伴

Larry吃麻辣鍋的第一次,不是他待在台灣工作的那幾年,而是他特別來台灣,我們的第一次見面兼約會,我帶他去吃一家在復興南路上近忠孝東路的吃到飽麻辣鍋,他一吃就深深愛上了這一鍋(可能因此才會娶我吧~~),隔天,我很直接的問他,有沒有燒屁屁啊?他說,沒有。結婚幾年後,他說一般來說沒人那樣問的那麼直接的,只有我會這樣問,當年他說沒有,是騙人的啦~~只是不好意思和我說,我都敢問了,這方面,東西方就有點不一樣。後來我們有帶Larry的好朋友Drew去吃麻辣鍋,事後我也直接問他,他很尷尬的說,沒人這樣問的啦~~他還是沒告訴我答案~~看來我比美國人還直哦~~呵呵~~

吃過的人都知道,隔天會燒菊花,所以,這時候有這一罐薄荷沐浴乳就妥當啦~~不過,在冬天千萬別洗別的部位,可是會”譬譬銼”的哦~~加州夏天還滿涼的,我就有次在夏天的晚上洗了這個超涼薄荷澡,可是讓我抖得走出來,沖熱水也沒用,就好像全身抹了萬金油一樣,因為後座力強,所以還要繼續抖個五分鐘,夏天都這樣了,那冬天還得了啊~~所以洗重點部位就好了,這種還有賣香皂塊的哦~~~



長生食品工廠
CHUNG-SENG INC.
115 Commerce Way
Walnut, CA 91789
(909) 869-92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