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傷口,大大不便啊~~~


因為喉嚨痛的關係去給耳鼻喉科的醫生看,卻意外發現耳朵長了個小小的東西,原本以為只是小小的手術,卻沒想到要這麼大的陣仗,也給生活上帶來一些不方便。

周四(7/06)一大早六點半就接到醫院打來說(我們原先是7:50報到,9:50動刀),前一個手術取消,所以我們可以早點去開刀,這樣也好,從手術當天的前一晚,我就得禁食,連水都不能喝呢~~早點開刀,我就可以早點吃東西了。接到電話,我就趕緊去洗個澡,雖然我前一晚已經洗過了,但還是再洗一次,不然開完刀後,誰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再好好洗個澡,我們也趕緊把姐妹倆從睡夢中挖起來。

我心想說,這種小手術,應該很簡單也會很快,報到後,等了一下,由護士領到裡面,不是只開耳朵嗎?怎麼我還要全身換上醫院的衣服、無菌鞋和帽?還要給我打點滴!?我最害怕打點滴了,更害怕在美國打,因為生了兩個小孩,說實在的,我對美國護士找血管打點滴的技術不敢恭維,還是她們不熟亞洲人的血管?這次,更慘,護士說因為我十個小時都沒喝水(因為要手術),所以血管不好找,我一聽完了!

護士先用一個細一點的針插到我手背上,把血管拱起,再換插一個更粗的針,沒找到,天啊! 又再找另一個血管,細的來一次,粗的又來一次,真是想哭,手背又沒什麼肉,真是想撞牆,忍著忍著,好不容易看著護士貼上膠帶,才心想說總算結束了,我手一舉起來,好讓護士將下面的熱墊拿開,手指感到一陣液體流出,我的媽啊~流出血水,該不會又要再來一次”大小針灸”,我曾聽我以前的高中老師說過,她只要一放假就會生病,還是生大病,而且每次住院打點滴都要打好幾次,才能找到血管,有一次,全身找不到,竟然打到腳底上啦~~光聽到這點,就讓我”批批戳”~~還好,護士將針頭轉緊,血水擦乾淨,重新貼好膠帶就沒事了,如果再來一次,我真會的罵人了~~其實也不敢啦~畢竟我還是一隻待宰的羔羊呢~~

打上恐怖的點滴後,我就由兩個穿著全套手術無菌衣的大漢,推到手術室,因為還有段距離,所以我躺在床上,經過走道和層層關卡,那感覺還真是怪,常常看電視影集ER,病人推進手術,現在卻發生在我身上,可是我只不過是開個小刀啊?有必要這麼麻煩?推到手術室後,光看那個手術室,各種設備都有,感覺應該是用在大手術上的,怎麼也用到我這個小手術,原本不怎麼緊張的我,看到這些,也不知不覺開始緊張起來了。

關係麻醉,醫生當初是告訴我們說,可以讓我們選擇要醒著還是睡著,我當然是選擇醒著。在看過許多新聞和電視後,割錯手腳的或是開刀到一半,麻藥不夠,卻還是睡著的,所以整個手術是在有知覺的情況下完成的…等等,醒著是最好的。不過,後來麻醉師說,為了開刀方便,所以會先讓我睡個五分鐘,當麻醉師將面罩放在我口鼻上後,我看到他拿著一支有士林香腸那麼大支的針筒,灌上白色藥劑,我還在害怕地心想說,又要來一針啊?還這麼大支……就不醒人事了,醒來時,臉上蓋著布,醫生還在忙著我的耳朵,我都不知道什麼時候睡著的,那感覺一點也不恐怖,反而覺得像是睡了一個好覺,所以那支士林香腸的大針打到哪裡了?會不會痛,我都不知道,麻醉藥還真好呢~~我一醒來才發現,我全身被綁在手術台上,動彈不得,感覺上是隻待宰的豬隻,照他們的說法,是怕病人一醒來會亂動,所以先綁起來再說啦~有點體會到,神經病患被五花大綁的感覺,真是不舒服呢~

開完刀,我又被推到恢復室,期間,護士三不五時來看我,最常問的問題是,我會不會痛,我想因為麻藥都沒退,所以都沒感覺,只是覺得手上打點滴的地方很痛。我去上廁所,護士也都會幫忙攙扶我去廁所,感覺上,這小手術還真是不小啊~ Larry送完妹妹後,就帶姐姐來看我了,等我恢復得差不多時,他們要Larry開車到急診室外面接我,會有人推我到門口,這是第三次我在醫院坐上輪椅被推到門口,前兩次是生小孩,我可以了解,但這次只不過是個小手術啊~我猜可能是因為我有上麻藥,怕我昏倒,而且開完刀後,醫院還交待要有人在家顧著我,預防我突然休克或是心臟痲痺什麼的,光聽這樣就讓我感到有點恐怖,有那麼嚴重嗎?當然還是小心點好啦~~當車開離醫院後,我的耳朵開始覺得有點痛,我告訴Larry說,醫院的魔法已經解除了,所以我開始覺得痛了,呵呵~~

這次的小小手術,讓我見識到美國醫院的謹慎,但說起謹慎,這和Larry去結紮時,有很大的差別待遇呢~~在我生完妹妹幾個月後,Larry去結紮(他自願的哦~~),當天我送他去泌尿科後,沒多久他就打電話來,叫我去接他,他說他自己從手術台走下來,還一拐一拐的走到車上,就沒啦~~也沒恢復室,也沒人推他走出來什麼的,和我這次比起來,有天壤之別呢~ 我在台灣娘家之前有隻狗結紮,還住在獸醫院五天,這比我家那隻狗還不如呢~~後來我看電視上,老阿西以前有養過羊,他看過獸醫結紮一次後,就自己來,也是沒打麻藥就結紮公羊,羊當然是咩咩的鬼叫啦~~我告訴Larry這一段,Larry有切身之痛,深深能夠體會到那些公羊的痛,我在旁邊聽得哈哈大笑說,你不過就這一次而已,我還有兩次(生孩子)呢,而且時間比你還長呢~~ 所以就算打平啦~~後來,聽說Larry有個朋友,結完紮後,就自己騎車回家嘍~~真強呢~~

一個耳朵被蓋住,生活上還真不方便,就以最平常的說話來說,都覺得怪怪的,因為有帶動肌肉,所以如果講太大聲,就會痛,更別說大笑了,我當然也不能大吼小孩了。痛我還能忍受,如果受不了了,我還有醫生開的止痛藥,美國醫生很喜歡用止痛藥,就是要病人閉嘴啦~~但是癢,就沒辦法了,不能去抓,也沒有藥物可以止癢的啦~~Larry就很過份,還故意在我面前掏耳朵,一副很爽的樣子,還發出聲音,我當然不甘勢弱,拿出棉花棒來掏我另一個耳朵,至少我還能享受一支啦~~

醫生除了在耳朵挖掉多出來的細胞拿去化驗外,為了傷口能更快復原,拿了我耳後的皮肉去補,所以有兩個傷口,都不能碰水一個星期,這樣就很難洗頭了,不能天天洗,但至少兩三天洗一次可以吧~~因為不能天天洗頭,所以我盡量都不讓自己流汗,今天是第二天,我還在想要怎麼洗頭,我是知道有種可以乾洗頭髮的,但聽說效果不好。如果有人有好點子,快來告訴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