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水果盤
不好意思,這麼姊姊生日都過了快兩個月了,才登食物篇~~ :p

本來有準備草莓的,誰知在室內下放了一晚,就有點爛爛的,
就不敢拿出來請人。

姊姊生日的菜色,我也是想了好久才確定的,就是想要美美的招待客人,
結果還是忙得滿身臭汗~~ :P


綜合蔬菜盤
空杯裡面是要裝ranch 沙拉醬的,很適合沾生的蔬菜。



蝦仁蕃茄義大利麵
這是我們家夏天常常會吃的一道菜,但平常是不加蝦仁的,
就只有切碎的蕃茄和羅勒去拌煮好的義大利麵,再加上鹽和橄欖油,
原來是有加起司,但我覺得味道沒差就沒加高熱量的起司了。

請客要豐富些,所以我加了些蝦仁,這蝦仁我可花了些功夫再來煎的,
口感超好吃的,好愛哦~~第一次做時,
我一個人就可以吃20多個蝦仁呢~~一定要試試~

蝦仁QQ的口感作法:
蝦仁去殼後,加入鹽和太白粉抓一抓後,用清水清洗乾淨,
再用廚房紙巾擦乾,要夠乾才可以,再加入少許鹽、
太白粉和蛋白(一斤蝦約用1/3蛋白),抓一抓,甩個20下,
再入冰箱冷藏30分鐘後,就可以煎來吃,
也可以沾些陳年葡萄酒醋來吃哦~



起司火腿三明治
妹妹生日是烤肉,所以這次想說做點三明治,輕鬆點嘍~~



滷牛肉和雞腿
為了不吃辣的人和小孩,我特別滷了些牛肉和雞腿,
好像大家反而比較喜歡吃這樣呢~



自製Hummus和pita麵包
自己打的Hummus沾醬果真好吃,pita麵包就用買的吧~
不然在自己烤,在夏天可是會熱死人的哦~



麻辣牛肉
喜歡吃辣的人可愛這一味呢~~


北京燒雞
之前的文章有提到,就不再重復,真的好吃哦~~

北京燒雞食譜在這裡



泰式涼拌牛肉片
從Nicky家看到這道就讓我口水流滿地,酸酸辣辣的,很適合夏天。

泰式涼拌牛肉片食譜在這裡



鹹蜆仔
終於讓我找到蜆仔啦~~這是我在韓國超市找到的,
雖然是冷凍煮熟的,但總比沒有的好。
(照片上的字寫錯了,是醃鹹蜆仔啦~~)

醃鹹蜆仔食譜在這裡



Mojito飲料(無酒精)
為了小孩也可以喝及方便性,
我直接用七喜汽水加上弄碎的薄荷葉和萊姆片,
這樣就不用再加糖,然後將萊姆酒煮掉酒精再倒進去,
很受大家歡迎,我還又做了一大桶都不夠呢~

Mojito原食譜在這裡

因為是小孩生日,所以不想讓大家喝酒,但後來發現,
我帶來的那瓶萊姆酒,竟然被喝光光了,
有人還是喜歡有酒精的吧~~


熱狗賽車
妹妹旁邊桌上的熱狗賽車,本來是要用小黃瓜當車輪,
再用牙籤叉上,讓每個小朋友自己來組合,
後來顧慮到小朋友年齡有大有小,怕太小的小朋友危險,
就沒用黃瓜,改用Oreo餅干,這熱狗賽車是從其他網站看到,
可惜當天買的熱狗麵包過大,
熱狗看起來就好小,只有妹妹有興趣,
其他小朋友都顧著玩,沒空吃。



焗洋菇馬鈴薯泥
這道是臨時加入的,因為正好看到電視有介紹法式素焗蝸牛,
也就是用洋菇來代替蝸牛,電視上是用烤蝸牛的器皿來裝,
再用麵包沾吃完的湯汁,我就想到用馬鈴薯泥鋪在下面吸取湯汁,
應該會更讚,想不到前一晚試做時,Larry好愛吃,一個接一個,
當天大家都愛吃這道呢~~不過,要小心燙哦~~

我的作法焗素田螺食譜在這裡

焗素田螺原食譜在這裡



公主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