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小時的舊金山麵包20060210

蘋果種養了一陣子後,就要來試試看效果如何,不過,每次餵養後,都沒有葡萄種脹那麼高,所以對它不是很有信心呢~~因此在做的過程中,我不太放心,又加了些優格種進入,沒錯,這個麵包要花我21小時去做,如果我在做之前有算過要多久的話,我大概也不會做了。

以下是我的作法:
1. 蘋果酵頭240克+優格種50g+水50cc+蜂蜜10g+高筋麵粉120g,全部混合均勻後(濕軟狀),
用保鮮膜蓋住,置室外一晚(只會膨脹一點點)。
2. 隔天加入30g室溫奶油+高筋麵粉150g+水1大匙(視麵糰增減)+小蘇打粉1/4小匙(綜合酸鹼,也可不
放,但麵包就會有酸味,像sourdough)+一小匙鹽,揉至薄膜。
3. 覆蓋靜置2~3小時,滾圓,鬆弛15分鐘,整型,最後發酵2~3小時(或兩倍大)
4. 400度F去烤30分鐘,出爐後,馬上刷上溶化的奶油,就會變得很香,表面也亮亮的。

*進烤箱前,用利刀去劃紋路,我的刀不夠利,所以有點醜醜的。
*要烤得皮酥內軟,麵包進烤箱前,要先將裝有冰塊的深烤盤放入,增加水蒸氣,不時打開烤箱門
一小縫隙,噴水。

那天晚上,Larry都睡著了,我還把他吵醒來吃,他好愛吃哦~~雖然費工,但真的很值得,因為Larry很愛吃,所以我昨天又做了一次,這次我的最後發酵是發了五個小時,因為我們在看電影,懶得去烤,我還用了吐司烤模和烤吐司的捲法,有了吐司烤模的幫助,比直接烤更好吃,最後是快半夜才吃的,配著紅酒,抹上奶油,真是美味,不過沒照起來啦~~~今天中午,Larry說,可不可以每天烤來吃啊~~現在他可是非常喜歡吃剛出爐的麵包呢~~尤其是這一款,可見是多麼好吃啊~~姐姐洗完澡就吵著要吃,還抹上厚厚的奶油,吃得很高興呢~~呵呵~~

原食譜幸福的滋味在廚房




怪怪的長麵包

我想要試做義大利長麵包,要烤出又長又細的麵包,需要有特殊工具來撐著去烤,我當然沒那種東西啊~~所以就用烤紙外加鋁箔紙去捲起來,都連在一起了,所以麵包形狀不怎樣,還是需要專門的工具比較好,但不影響口感啦~~這個我就沒有花那麼多的時間去做,只是照一般的天然酵母麵包的作法,也懶得去放冰塊、噴水和刷奶油了,所以看起來不怎樣,吃起來,還是費工的好吃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