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糟
這是第二次做紅糟,第一次是那種加水,中間要拌個幾次的食譜,我每次做這一類的都會發霉,上次是做花椒白菜泡菜,因為很想唸台灣寧記火鍋的花椒泡菜,自己做了一次,結果發綠霉,就丟了,真可惜,光聞就很香說~~後來做紅糟,也是有點發霉,是白色的霉,一般都說白色的霉是安全的,但顧慮到我家那隻紅豬沒我們黃種的強,還是乖乖把一大桶丟了,好吧~每次這種醃漬物,只要加水和半途要打開透氣翻翻,都會發霉,還是試試這個全米酒的紅糟食譜吧~~

從瓶上看
在等的過程,我沒事都會去看看,就像在照顧小寶寶一樣的,這次終於成功了~~做法中,有些食譜要求要用熱水燙容器和所有器具,我懶(可能也是容易發霉的原因吧~),還要再燒一鍋熱水,也有的是要求要用米酒,那真的很傷呢~~我這次食譜的米酒量較多,就是怕發霉呀~~呵呵~~

紅糟做法
材料:糯米200g、米酒200g、紅麴20g
作法:
1.糯米泡八個小時或隔夜,蒸40分鐘,也可以用電鍋煮熟,但水的比例要比一般煮米的少一些。
2.紅麴泡米酒120g在乾淨的容器裡隔夜或至少8個小時。
3.糯米蒸熟後,放涼至手溫溫度,倒入紅麴米酒的容器,拌勻,封起來。
4.隔天,再用乾淨的長木匙拌勻,倒入剩的米酒,密封,放至陰涼處一個月,即可。
5.一個月後,過濾後的液狀物,即為紅糟酒,渣渣即為紅糟(要放入冰箱),可用來醃肉炒菜。
***所有的容器清洗乾淨晾乾後,不可再碰水。
*紅糟酒喝起甜甜的,但酒味重,我不喜歡酒味過重,所以我拿來當炒菜的料理酒。

參考資料:
http://163.27.14.11/dean/fac/46/elementary/0815/081528.pdf



紅糟酒和紅糟
過濾出來就是紅糟酒和紅糟了,全部都乖乖進冰箱吧~~有人是說做好的紅糟可以加鹽放在室外就不會再發酵或是加糖放入冰箱也可以。我是都沒有,原味的啦~~


好吃的紅糟排骨
做好紅糟後,我馬上買了些排骨來做,這些是到costco買的,所以比一般的台灣排骨厚,要先打一打,再去醃,醃的時間也要比較久才會夠味,我是用煎的,比較健康也方便(就是懶得去炸啦~),真是好吃啊~~如果用炸的,應該更好吃吧~~可惜姊妹倆不愛吃,剩的只好分片冷凍嘍~~不過,可能酒夠強,每次吃都會有點”茫”,呵呵~~

家裡還有一些紅糟,我想下次用雞腿肉來醃好,再來炸,做成紅糟鹹酥雞,姊妹倆應該愛吃吧~~



紅糟排骨食譜
http://www.wretch.cc/blog/chen6162&article_id=28746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