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去韓國超市買了台灣高麗菜,不管是炒來吃還是煮湯,
都特別鮮甜,所以才想要買來做泡菜,我一般不買高麗菜或白菜,
因為很佔冰箱空間,不過,還好就是很耐放,不容易壞掉。

這道韓國山椒水泡菜是從蔡季芳老師的韓國料理書看來的,
我發現市面上的食譜書,有些寫得很仔細,有些就隨便帶過,
像這道泡菜,書上說是泡三天就好了,我心想,
這麼快就可以吃了,還真是方便,三天後開來吃,
根本就不行,完全還沒有發酵好,後來過一個星期再吃,
這才夠味,酸酸鹹鹹的很是開胃,醃好要吃,
也很方便,就不用再炒一道菜。


近照一張
後來在周老師網站上找到四川花椒泡菜,方法類似,
説得很仔細,這才知道在冬天要一個星期,在夏天三、四天就好了,
蔡老師書上並未說明後面的過程,
周老師就說明是要用乾淨瀝乾的高麗菜放入,不夠味再加些鹽和花椒。

一個是花大錢(書費加運費貴得嚇人)買的,卻不夠仔細,
一個是網站上免費的,卻非常仔細,得到的結果竟然是這樣,
讓我以後再也不想上網買食譜書,除非是可以親自翻翻書。

我以前買東西或書喜歡親手摸到或翻書看內容才買,
很不喜歡上網買東西,但現在人在美國,要買中文書,
只能上網買,這邊的書店通常比較舊又貴,
所以還是上網買再運過來,每次上網買的書,
總是仔細看了書的介紹才決定買,但往往還是會買到一些”地雷”書,
花了那麼多錢(還要加運費),結果竟然買到這種地雷書,真的又氣又失望呢~~
現運費又漲價,都快要比書貴了,看來要看中文書難上加難了~~

對了,我買書是在廁所看的啦~所以不能帶電腦看網路文章,
而且我不喜歡一直看著電腦螢幕,感覺很不真實說~~


不加閃光燈的


用閃光燈
周老師的四川花椒泡菜
http://blog.yam.com/homeeconomics/article/13991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