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手柑醬

香香的佛手柑
姊姊中文老師送我一堆佛手柑,想說我有在做香皂,說不定可以用到,但聽老師說這可以做佛手柑果醬,泡茶治咳嗽或抹果醬都很有用。我當然就都試試看嘍~

想說先放幾天讓它軟一點,結果家裡好香哦~淡淡的清香

光刷洗這佛手柑就很費工,只好邊切邊刷,刷完選漂亮的先削一層薄薄的皮曬乾來泡橄欖油做手工皂。

方法:
其他切碎入電鍋蒸,蒸了兩三次到軟爛後,加入冰糖再蒸,蒸完後,入炒鍋炒,炒至收汁。冰糖的份量我加得很多,因為這佛手柑會苦,所以邊加邊嚐,邊嚐邊炒,至少加了五六包的冰糖(一電鍋佛手柑),其實本來想用慢鍋,但太小,改用電鍋先蒸再炒乾。炒到後來苦味少了許多,但姊妹倆還是不喜歡。




泡一杯來喝,還真有點微苦~


做了一堆
心想這麼多,可怎麼吃呀~結果現在全家喉嚨都不舒服,姊妹倆是不肯喝啦~就我和爸爸喝,其實爸爸也不太願意,但真的喝過之後滿不錯的,爸爸還是喝了。現在只剩下一瓶沒開,現在就在想要到哪裡去買啊?


拿來抹麵包加奶油,還滿好吃的呢~苦味好像越來越淡了~

鹹檸檬

今天開來吃的
鹹檸檬是之前看網路上滿流行的,後來看看就算了。後來在中文學校有人拿了一大罐給朋友,她說,這鹹檸檬很有用,在快要感冒時,拿一顆加蜂蜜倒碎沖熱水喝,就不會感冒了。她朋友則說,她兒子前一陣子吃不下,睡不好,喝一杯這個鹹檸檬蜂蜜水就好了~所以我趕緊跟朋友要了些檸檬來做做看。


拿了三顆走,空間空了許多
方法:將鹽加入水中,一直加一直拌,直到鹽不能再溶在水中就是飽和的鹽水,然後將洗乾淨的檸檬放入鹽水中,密封至三個月就可以了。



同樣的,姊妹倆不愛這鹹鹹甜甜的味道,對姊姊我可能就不加蜂蜜,對妹妹我應該要減少檸檬的量,爸爸也不愛,但他覺得有點效,還是慢慢的喝完。明天再給他喝~我自己倒是滿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