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四我公公因為腎臟有長腫瘤,所以要開刀去割除一顆腎臟。我公公在一年多來從230磅瘦到現在只有120磅(真希望我的肥肉瘦下去),身體很虛弱得無法久站或走遠路,連去超市和我婆婆買東西都很困難,因為眼睛看不清楚也不能去開電動輪椅,他自己也不願意用,因為一旦坐上去,依賴上了電動輪椅,就在也離不開它了。這麼虛的身體,我們都有點擔心能不能撐過這手術。手術開完當天,一切順利,送入加護病房觀察,隔天下午我們去看他時,就正好送到一般病房,我們光去找加護病房就花了好多時間,到後來,只能匆匆聊一聊,就要趕去接姊妹兩下課了。我們去看時,我婆說想要明天就回家修養,我還在想,這也太快了吧~~

周六,他們就把我公公送回家照顧,一方面是因為家屬不能留過夜,醫院似乎照顧得不好,另一方面我小姑是護士,她可以在家照顧得比在醫院細心。我是覺得我公公本來身體就不好,又不是年輕人,剛開完刀,沒幾天就可以出院了,再者在醫院,萬一發生什麼事,在醫院有醫生和醫療設備,急救起來也快速,Larry是告訴我說,就算不出院,很快也會被請出院的,美國醫院就是這樣。這讓我想到在台灣某些私人醫院也是,病人開刀完沒多久,就請病人出院,這潛藏著很大的危機,因為就有人眼睛開刀後,自行回家,有病變也不自知,等到發現,已過了黃金搶救時期,而失去了一隻眼。

不過,在我生姊妹倆的醫院就不錯,讓我選擇要住兩晚還是一晚,我因為擔心小寶寶才剛出生,所以我都是待了兩晚才出院的。當然,我婆婆他們決定要帶我公公出院,我也不能說什麼。

周日晚上回家,才知道我公公因為心跳急速,又送回醫院,吃了醫生開的藥也沒好轉,還因為不能自己排尿,插著導尿管,我公公因此脾氣變得不太好。要是我早就發火了,那麼早出院,又被送回來,這不折騰人嗎?帶著開刀的傷口,被送來送去的,往返顛簸的苦,大概只有我公公知道了。周一聽說,又要把我公公辦理出院,才剛進醫院,難到就不能觀察幾天再出院嗎?真不知道老美他們在想什麼?雖然家裡有我小姑照顧,但她並不是住在這裡,而且八個多小時車程的地方,她還有班要上,遲早要離開的,到時候,我婆婆一個人在家,得自己照顧我公公,萬一再有個情況,我們去他們家也要花個半小時,所以我婆婆是想說要請個人來看護我公公。這主意是不錯,但我覺得現在還是多待在醫院比較好,不然又送來送去的,傷口真的很難好呢~~

我本來想說燉一些魚湯或雞湯去的,聽說某些魚湯對傷口不錯,不過,這裡是美國,還是不要亂做,不然,萬一喝出問題,反而越幫越忙。就讓他們用他們的方法來照顧和治療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