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午餐(海膽壽司已經吃了一半了)
海膽在日本料理來說,是一項不便宜的料理,
不管是在日式義大利麵或是壽司,都是不廉價。
說起我第一次吃海膽是和我哥在日本自助旅行時,
上車前,在車站旁看到專門賣便當的店,生意很好,
那當然要試試,就選了一個順眼的便當,
我是忘了其他有什麼,應該是普通,
但我確記得這便當裡的恐怖海膽壽司
其實想也知道,高貴的海膽壽司怎麼可能會這麼廉價賣呢?
一直心有餘悸,但每次看日本節目,
總會介紹到美味的海膽壽司,
所以一直想找個機會吃到真正新鮮的海膽料理

後來忘了是在日本料理店吃到新鮮美味的海膽壽司,
新鮮的海膽上面會有明顯的紋路,放到舌尖上,
就好像在舌吻一樣(Larry聽了覺得滿怪的形容詞),
滿好玩又特別的觸感,稍稍用舌頭一壓就融化於口中,
滿滿的海味帶點鮮甜,久久讓人難忘,因為珍貴,
我每次叫海膽壽司,都會先挑一片慢慢這樣的品嚐,
再吃一片,才留著薄薄的一層海膽與下面的壽司一口而入。

有幾次在華人超市看到,只有海膽,但那紋路不明顯,
肯定不新鮮,也不敢去買來吃,後來去日本超市看到,
鮮美的海膽裝在木製小盒上,價格卻比餐廳要來得價廉,
當下買回來吃,就當零食直接吃,就那一片片的,
放在口中慢慢品嚐它的鮮。

隔天的海膽,就拿來做日式料理的海膽義大利麵嘍~~

我家那三個外國人是不吃的,
所以就我一個人獨樂樂嘍~~嘿嘿~~



某次晃網站,晃到某家部落格(忘了是哪家),
看到人家用海苔鋪平放個熱白飯,在放上幾片海膽,
這樣就是好吃又便宜的海膽壽司,
雖然沒有人家餐廳海膽壽司漂亮,但美味不輸哦~~

對啦~~就放在餐巾紙上是有點難看,
但這樣吃完折起來,還可以擦擦嘴,又不用洗碗洗盤的,
自己在家吃就一切從簡嘍~~



生花枝麵(生魚片)
這是前一陣子才買回家試吃的,吃起來沒有腥味,
像在吃麵條一樣,我餵最討厭魚腥味的Larry吃,
他都不知道是什麼,傻傻的讓我餵著吃,不過,
看我那麼勤勞的餵他,他想也知道是海鮮類的。
但他不喜歡有咬勁的口感,
我自己倒是很愛這QQ的咬勁,一條條的,
還真像蒟蒻呢~~

其實我最大的夢想是能夠坐上漁船,
去吃吃現補上來的海膽和花枝啦~~
那一定又比在超市買的鮮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