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葉臘味飯
妹妹生日那天不會很熱,所以就準備了些熱食,蒸了兩份的荷葉臘味飯,荷葉和粽葉被蒸的時候都好香,但香氣不同,聽說煮過荷葉的水拿來喝很清火呢~~

我是參考美食鳳味中劉維珍的馬來西亞式糯米雞作法,再包上荷葉~~因為這個做法料多,老美很愛~~

參考食譜:
http://tw.myblog.yahoo.com/jw!7YHHs1WREQXzbipbYQ20rKMDMA--/article?mid=69


買來的三明治~
上次有自己做過一次,算一算買來的比較方便又好,那還不如去買。


綜合蔬菜和沾醬
其實有考慮過用炒的或是水煮,但老美不太吃這種蔬菜,所以還是準備這種生菜沾沙拉醬,也適合夏天。


台灣香腸
這是我自己上網找的食譜做的香腸,賣相不佳但很香也很好吃呢~~不過,我覺得配飯配菜剛剛好,單吃味道有點重。

參考食譜
<台式香腸>
因為玉蘭 & Jennifer灌的香腸真的是太好吃了, 所以自己也來試試. 以下是玉蘭的做法
材料:
豬肉15磅
肥肉1磅
鹽 160g
黑糖 750g (玉蘭說加黑糖香腸顏色會更好,可是這份量很多, 我有減少一些)
肉桂粉 55g
蒜粉 300g
米酒 400g

做法:
1.瘦肉切小丁,肥肉我用food processor 攪成絞肉
2.先將調味料拌勻, 再加入處理好的豬肉(肥/瘦混合)中
3.放在冰箱醃一夜,使入味。(玉蘭說不用, 可是切完肉我已經很累了溜, 美其名是醃一夜, 其實是我要休息啦! ^_^)
4. 腸衣用水將鹽洗靜後, 用水浸約30分鐘, 去水, 加兩大匙酒醃10~20分鐘.
5.把腸衣套在半節的保特瓶(我的漏斗的口很細, 灌得非常慢, 所以我用半節的保特瓶)
6.把肉灌入腸衣中,頭尾可用細繩綁住, 每隔適當大小用棉線綁起來分節。
7.用針在腸衣周圍刺洞,以排出水氣
8. 將做好的香腸掛於陰涼通風處晾乾1~2天 (因為我沒有放任何防腐劑, 所以我把香腸攤開放在冰箱 讓它在冰箱乾)
http://www.wretch.cc/blog/CarrieC&article_id=2304478
(因為食譜網站目前關站,所以我就把食譜po上來了)


這烤雞當然不是自己烤的,也是買現成的,那個雞醬也是買的,不過,橘醬就是自己辛苦將一粒粒小橘子去籽去梗,煮好又要過濾才得來的。原本準備兩種醬來沾,
想不到烤雞單吃就有點鹹了。這漂亮的切法是May幫我的,她真厲害,也不用沾板就可以切得這麼漂亮。那天多虧她幫我,不然還真手忙腳亂呢~~


水果拼盤
水蜜桃可是我家後院的哦~~


蕃茄起司
應該是要加新鮮Basil的,五月我家的basil還沒長大,所以買現成的。前一天去超市看過還有新鮮的,當天就沒有了,又沒時間去別家,只好用乾的了~~

作法:蕃茄切厚,放上basil和起司,我這次是用Irish 起司,所以隨個人喜歡的起司都可以,淋上義大利醋沙拉醬即可。

義大利醋沙拉醬:陳年紅酒醋+義大利綜合香料+高級純橄欖油+少許鹽+少許現磨黑胡椒,全部裝在小瓶中,搖一搖即可。


Mijito
我滿喜歡這調酒的,但因為是小朋友生日,我就先在家用火燒掉酒精,再帶來加在飲料中,所以是有香味但無酒精的。


烤白菜
這道菜光看菜名,老美都不會動的,但只要一吃過,會一口接一口,對我來說,太濃郁了,只能吃個幾口,原本Larry和其他老美都只拿一次,我說,你們不是很愛嗎?多吃一點,還有另一盤啦~這才讓這些大男生放心又高興的多挖了幾次來吃。
食譜來源:
http://madamed.pixnet.net/blog/post/6914800


打Piniata
我特地用膠帶繞啊繞的,做成最堅固的Piniata呢~~下面的出口,我想說用塞進去的就好了,沒去黏起來,沒想到一打,糖果和玩具隨著重力就全部掉出來了,最堅固的外殼卻不堪一擊啊~~

還有,我後來想到,花了那麼多時間辛苦做這個,卻讓小孩子打爛,我還真是空空啊~~下次要她們自己來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