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在聖誕節過後,在老五家會有這樣一個派對,我不是基督徒,不太清楚這個由來,不過,我最喜歡派對了,以下是黛安寄給我們的Email邀請函,裡面有大約說明有關這個節日,在每個國家的名稱不同,日期也不太相同,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沒興趣的人看看照片好了。
You are invited to Diane and Euge's Epiphany Party On Saturday, January 7th
Starting at 5pm at in Orange
Please bring a Festive Finger Food or Beverage to Share
 
From Diane....for the puzzled...... or the purist:
Many of you know that January 6th is called the Epiphany or that the Eve of the Epiphany is celebrated as Twelfth Night by the French and English.
And some of you know that in Puerto Rico and in other Hispanic countries it is called Three Kings Day and is celebrated with a feast on the Eve and ...in the morning...with gifts for the children from the magi.
In some traditional Irish Catholic homes the Epiphany is known as "Little Christmas".
 
Our party is one day past the day of the Epiphany.....and two days past Twelfth Night.....but better for our schedule.
 
Besides, in the Russian Orthodox Church...(the church of my father) ... Christmas is celebrated on January 7th ....we are right on time for that.
 
BTW That mixture of Puerto Rican, French, and Russian Orthodox heritage plus a dab of Irish (and exposure to a lot of Irish nuns)...is why I sometimes get confused and mark the 7th for Epiphany and the 6th as Russian Christmas.
Russian Christmas.....Little Christmas...OOPS!
 
So.... whatever you may call it..... come and celebrate Twelfth Night, Epiphany, Three Kings Day, Little Christmas or Russian Christmas with us!
LOVE,DIANE

我本來想在聖誕節買些大襪子來掛,可是Larry說我們又沒有壁爐,我今年就沒買了。我看我明年在牆上畫個壁爐好了,反正我們家客廳的牆上,已經有許多姐妹倆的畢卡所畫,再加個壁爐,應該沒差啦~~~




因為這次主人要求每個人都帶點東西來分享,所以我這張是一開始的照片,後來陸續有人來,桌子都擺不下了。中間是綜合水果,水果的上方是綜合生菜,可沾著各種起司醬吃。水果右上方,是由蕃茄乾醬、酪梨醬和奶油起司所做成的圈狀沾醬,配著餅乾,尤其是正方形的像小吐司的餅乾最好吃了,姐姐反而只吃方餅乾。水果的正右方是杏仁起司球,當然切薄片放在餅乾上配紅酒,很對味哦~~水果的右下方是一口巧克力蛋糕,看起來就很甜了,所以我沒吃。水果正下方也是餅乾和巧克力,妹妹的最愛啦~~不過,她每個都吃一口,就放回去,還好我們及時阻止,不然,每個都有她的DNA。水果的左下方是我做的叉燒肉,我想做肉類的,比較有人吃,大家都很愛吃我做的,連我自己有很愛吃呢~~水果的左上方是中東餅與四種豆醬,也不錯吃哦~~

後來,還有許多佳餚,不過,我顧著吃,卻忘了照像,下次要改進,呵呵~~


我對他們的第一印象是Pizza 派對,是幾個朋友自己桿披薩皮、做各種披薩餡的現做現烤的pizza派對哦~~~每年,他們、老五和幾個朋友都會舉辦Pizza派對,之前是在他父親家,後來他娶老婆買房子了,就在他們家舉辦,他們家後院有個泳池,所以每年夏天都會有許多家庭參加匹薩派對,參加的人也都會帶一些東西吃或喝的,我來美國後,去過兩次,與其說是派對,還不如說是遊樂園,一堆的小孩在玩水,真是很熱鬧,去年他們家新添了小寶寶(如照片中),新手爸媽手忙腳亂的,哪有空辦派對啊?所以去年沒有辦,那天他們在討論今年要不要辦,我當然是希望今年有披薩派對囉~~

去年沒有披薩派對,連每年都辦生日派對Larry的墨裔朋友也沒辦派對了,這是我最期待的墨西哥生日派對,想也知道,是因為可以嚐到道地的墨西哥家庭料理嘍~~ 希望今年有幸運能參加這兩個派對,到時,我也會努力照許多照片來分享~~


今年,兩個黃金單身漢的其中一個,帶著他的女朋友來參加派對哦~~很巧的是,今年他的父母也來參加派對,似乎大家都對他們家的情況很熟,我當然是在狀況外了。看來,也許不久,就可以聽到他們的喜訊哦~~


因為餐桌已經擺了佳餚美食,所以瑞典肉丸是在廚房裡,是牛肉丸去炸再煮的,有點像台灣的小獅子頭,只是用的香料不同,我早已聽說黛安的瑞典肉丸很有名,這一吃才驚訝,真是鮮美多汁,因為先炸過,所以美味的牛肉汁和香料都封在裡面,我是連吃了好幾顆啊~~大家都愛死了這道菜,還好是煮一大鍋,不然光是麥家的人就可以掃光了。

照片中間是另一位單身漢,他給人的感覺很不友善,我不太喜歡他,老覺得他有種族歧視的感覺,所以我沒叫他”黃金”單身漢。這次又見到他,一開始我還以為他變了,變成很有紳士,說話有禮貌的,沒多久,原形重,改不了了~~



小堂哥蓋比是家中唯一的”小”孩,姐姐伊莎貝爾已經是青少年了,另外兩個同母異父的哥哥和姐姐也都二十多歲了,所以他是集寵愛於一身啊~~看著滿屋的玩具,姐姐背後是衣櫥,也放滿了玩具,有時覺得多到恐怖,現代的小孩真好命呢~~


房間內的木工是老五的傑作,圖畫是黛安的手筆,城堡看起來好像真的呢~~她有學過畫,所以這對她來說,是小意思,黑色部分是可以讓小堂哥用粉筆畫圖,可以抹掉的,黛安對藝術方面真的很厲害呢~~小堂哥的房間布置得真特別,幸福的小孩哦~~


派對除了有得吃外,還有讓大家連絡感情,當大家在聊天時,我通常不會去湊熱鬧。通常我喜歡一對一的聊天,不是我害羞,是語言文化背景的關係,如果是中文,我可是嘰嘰喳喳的呢~~怎麼說呢,我也曾試著聽他們一大群人在聊天,美國人聊的內容話題,有時還真無聊,不是天氣就是政治,再不然就是車子房子啊~~這些我哪懂啊~~ 尤其是酒足飯飽後,還要腦子來加班,那有可能的事啊~~當然是越聽越想睡了~~

有時也是我的英文不好,聽不太懂他們的用詞,還有他們也會用些俚語或雙關語,這也很難懂,不過,最難的地方是生長背景,有時一句話,我每個字都懂,就是搞不清楚那裡好笑,這很像和大陸人說台灣的笑話,他們也不覺得好笑,我們卻笑翻天,因為生活背景不同啊~~那麼多人在聊天時,總不能叫大家停一下,解釋給我聽,再繼續吧~~所以,只有跟著笑了。

在我公婆家都是自己人,我就會問Larry,我有時還是有聽沒有懂啦~~因此,一對一的聊天最適合我練習英文了,當然也要找對對象,像Larry就不太適合,我還沒講,他就知道了,我公公也不行,他都會用特別的語法來問我,我哪知道啊?我婆婆就比較有話聊,她會看我表情,如果有不懂的,也會解釋給我聽,不過,最近她的聽力不太好,讓我以為我的發音很糟。一般來說,中年以上女性的發音和耐心都比較好,很適合做練習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