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紅疹的姐姐

照片中的姐姐看起來很嚇人吧~~我們做父母的,看了好心疼呢~~二月中,姐姐有輕微的發燒,後來耳朵痛去看醫生,藥吃了一個星期後,16日晚上就起疹子了,原先以為是過熱所造成的,但隔天增加了許多,趕緊去給醫生看,在途中,Larry就說,那個印度醫生一定說,oh,my god,我從來沒看過這個。會這樣說,因為姐姐小時候,屁股上有起小豆豆,那個印度醫生就說一樣的話,後來我們轉給皮膚科看,皮膚科醫生看了看,說這種小豆豆常常發生在小嬰兒身上,等五、六歲後就會自己消失。我們一聽,既然很常見,為何我們的”小兒科”醫生會說,她從來沒看過呢!!那時候就很想換小兒科醫生,但又不清楚那個比較好,後來有朋友介紹一個附近的小兒科醫生,但和我們保險公司系統不同,保險不到,不能去看,拖到現在還沒換醫生。因為不知道會不會傳染,所以我們走另一個門,直接到看診室內,果真,那位印度醫生說,interesting~~。我和Larry互看了一眼,看來是要認真找小兒科了。姐姐以前都沒有發生任何的過敏,所以我們以為是食物過敏,但通常紅疹只有一兩天,姐姐的紅疹長了快一個星期多才消失。是藥物嗎?可是姐姐都吃了快一個星期了,所以醫生覺得是某種病毒或細菌引起的過敏,我們全家可能都有,但只有姐姐過敏到全身起紅疹。所幸,姐姐現在比較好了。

通常要小孩子吃藥都很難,姐姐起紅疹看完醫生後,我們必須要給她吃另一種過敏藥,姐姐跑來跑去,鬼哭鬼叫的,就是不肯吃藥水,拿出汽水還是很難讓她自己喝藥水,邊哭邊跑來跑去,不然就是躲在角落,偷偷看我們,我們當時覺得很好笑,可惜沒用dv拍下來,後來發現姐姐的腳變紫色且冰涼,嚇得我們趕緊打電話給醫生,不過,就在我們等醫生回電話時,姐姐的腳變正常了,後來我們和醫生一致認為是因為姐姐過度驚嚇而造成雙腳變紫,這讓我覺得某種動物和昆蟲在過度驚嚇時,也會有這種異常的反應,沒想到姐姐還真的很怕吃藥呢~~後來,我和她說,如果她不吃藥,紅紅就會跟著妳哦~~她看到鏡子裡的自己,就說我不要紅紅,也就心不甘情不願的吃藥,再趕緊喝汽水,到後來,儘管她還是不喜歡吃,但她還會提醒我,她要吃藥了,而且汽水只喝一點點,就說明天再喝~~真是懂事的小孩呢~~

就在姐姐不肯吃藥時,妹妹跑來插花,說她也要喝,姐姐雖然不願意喝,但對於妹妹要搶她的東西時,極力保護她的權益,所以以後,只要她在那裡拖拖拉拉(因為還是很難喝下肚),我就說,快!快!不然妹妹就要來喝了哦~~因此每次吃藥,妹妹就有汽水喝~~我通常都給她們小杯子,倒個一兩杯,就不給她們了,所以一罐易開罐的汽水,喝了兩三天還有,Larry覺得我真的太小氣啦~~他都是扮白臉,一次就一罐,寵壞她們啦~~也難怪兩個小的都愛爸爸~~

過敏的紅疹已經消失了,但姐姐還是有在咳嗽,所以現在姐姐晚上還是要喝咳嗽藥,這樣子我們大家都好睡覺,不然咳得我們都好擔心又睡不好,姐姐對吃過敏的藥還好,但就是非常不喜歡吃咳嗽糖漿,她說太酸了,雖然說是為小孩子設想的咳嗽藥水,但姐姐還是不喜歡,每次喝之前都要去尿尿,太緊張了,然後就跑來跑去,能拖就盡量拖時間,直到我下達最後命令,用兇的,她才怕怕又緊張的喝下去,看了真是有點心疼又有點好笑~~


滑雪嘍~~

南加州平地沒下雪,所以我們一年可以上山去玩雪的機會很少,今年又特別不太下雨,只要我們平地在冬天下雨,山上就可能會下雪,我們每年會去玩一次,最興奮的還是我這個熱帶來的。因為今年的下雨天少,所以好不容易有個下雨天的周末,偏偏我們全家又都生病了,真是生理難過,心理也難過啊~~

姐妹倆最喜歡這身裝扮,我都幫她們買好帽子了(其實是正好特價啦~ :p),又不能去真正的玩雪,她們就沒事戴著帽子,手戴手套(其實是襪子啦~~),假裝滑雪裝嘍~乾過癮,我是不介意她們這樣玩啦~不過,有時候一天給我拿好幾雙新的襪子去玩,當然我這個做媽的會不爽,沒事要盯著她們,免得玩翻天,拆房子嘍~~

這幾天又再下雨了,山上一定下了許多雪,我們計畫這一兩周找時間去,最好是避開周末日,人潮少又不容易塞車,希望能成行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