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天氣熱到瘋了,所以我都不開爐火的,後來到網站上看到可以用微波爐煮義大利麵,真是一大福音呢~~

作法請至此 微波爐煮義大利麵

我是放了半包的義大利麵,又加上我家的微波爐不夠強,所以花了兩倍的時間來煮,煮出的結果,很像麵糊,是我最討厭吃的軟軟的麵,一般做羅勒蕃茄拌麵,我都可以吃一大碗,可是這次的麵軟糊糊的,吃沒幾口就不太想吃了。還好姊姊沒差,這是她最愛吃的羅勒蕃茄義大利拌麵,所以吃了好大碗哦~~妹妹就只有吃一點點。拌好放了半個多小時,Larry才來吃,我又吃了一口,現在就沒差,跟我們平常用煮的,然後又放了一會的口感就一樣了。我想我下次應該要只煮一人份就好了,效果可能會比較好,再不然就煮一大包,放涼加點特級橄欖油就可以放冰箱了。


羅勒

這個羅勒蕃茄義大利拌麵是我在澳洲唸書時,跟一個來自義大利女孩學的,她在聖誕夜時,我們大家聚在一起,她煮了三種義大利麵,這種是我最愛的,好吃又不油膩,最適合夏天吃了。我曾經在台灣用九層塔和綠蕃茄做過,味道不錯,當然如果用羅勒(basil)是最好的啦~~夏季是蕃茄和羅勒的產季,是最好吃的時候,我都會在後院種些蕃茄和羅勒,要吃時,去後院採剛熟成的蕃茄和羅勒葉,方便又新鮮呢~~

姊姊一歲多時,有次我煮了這道麵,因為那時就我和Larry兩個人,姊姊也才一歲多,吃不了多少,所以我就只煮兩人份,再分一點給姊姊就好了。沒想到,姊姊一吃就上癮,不只吃完了她自己的,還向我們要,我們一直餵,她就一直吃,最後,她吃了像牛肉麵那種大碗的一大碗呢~~真難想像,那麼一個小蘿蔔頭,可以吃那麼多~~所以,以後我煮這道義大利麵,都會多煮一個人,而不是把姊姊當成小小孩看了 。

羅勒蕃茄義大利麵(四人份)
蕃茄三大顆 切小丁
羅勒 十片 切碎
蒜頭 四瓣 切大塊 (方便待會挑出來)
特級橄欖油適量
帕米降起司(起司粉) 適量
鹽 適量

將上面材料混合好,放個十分鐘,再拌入煮好的義大利麵,拌勻即可。

註:
1. 我很喜歡羅勒和蒜頭的味道,所以我都會多放些。
2. 想要減肥的人,可以不放橄欖油和起司粉。


arrow
arrow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