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加州吃了許多家的蚵仔煎,其中我最喜歡的淋醬是
阿宗麵線的蚵仔煎淋醬(沒錯,這邊的阿宗麵線有賣許多台灣小吃),
但離我家滿遠的,開車也要快一個小時,
所以我試了許多網路食譜,也都沒喜歡的,粉漿自己試了幾次,
調到自己喜歡的Q軟度,剩下的就是最重要的淋醬,
後來在JOJO家挖到寶!!原來差就差在”花生”,少了這一味還真有差。

第一次吃,哈哈哈!!大笑三聲啦!!終於找到我最愛的蚵仔煎了!!

不過,在美國海鮮很難買到新鮮的,又為了一個蚵仔煎跑去華人超市買,
太麻煩了,忘了是在那邊看到用包壽司的海苔剝碎加下去,
吃過一次後,味道竟然是一樣的,以後就都用海苔,
這樣保存方便,要吃就有材料,真是便宜好吃又方便。

素蚵仔煎(海苔煎)

粉漿材料:
地瓜粉2大匙
在來米粉1大匙
水 ¾杯
韭菜切碎少許(可省)
蔥花少許(可省)
沙拉油少許

做法: 全部加入混合均勻成粉漿

配料:
青菜洗淨切段(可用小白菜、茼蒿、大陸妹….等等,份量看自己喜好)
海苔一片,剪小片
蛋兩顆

作法
1.起油鍋大火,等油熱,下粉漿,再下海苔。
2.下蛋入鍋,在鍋內稍微打散蛋,再下青菜,壓一壓。
3.等另一面煎得金黃後,再翻面一兩分鐘,菜熟即可起鍋。

註:
1.我通常是一個人吃(家裡沒人愛),當正餐,所以菜多多。
2.喜歡QQ的口感,可都用地瓜粉,我個人覺得是太Q,不像外面的蚵仔煎,有點像
在吃橡皮,所以我還是喜歡加點在來米粉。
3.加入海苔的味道很像在吃蚵仔煎,蚵仔保存不異,所以用海苔取代,要吃隨時都
可以吃,很方便。
4.喜歡吃重口味的人,除了淋醬外,可以再加些醬油和辣椒。
5.懶得煮淋醬的人,可以就淋甜辣醬也行。


【淋醬】
1.甜辣醬 4大匙(我用三大匙台灣甜辣醬、一大匙韓國辣椒醬)
2.味增 1大匙(我用紅白味增各半大匙)3.糖 4大匙 、4.醬油膏 2大匙、
5.蕃茄醬 2大匙、6.水 1杯、7.太白粉水適量 8.熟花生粉適量(可以用花生醬,但要一開始就加入)
1~6材料混合,小火加熱至沸騰,不時攪拌避免焦底,沸騰後加入太白粉水,煮至適當濃稠度後加入花生粉即可
淋醬食譜來源:
http://www.wretch.cc/blog/easterday/11059082

註:
淋醬中的花生粉我是用花生醬代替,就全部加入煮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