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炸了兩顆馬鈴薯(Russet Potato種),被姊妹倆搶光光,原本吃不太多薯條的我也特別多留些給我自己,卻被姊妹倆不斷偷拿,只剩幾條而已,吃不過癮,今天再來炸~


也順便炸一些雞胸肉~

簡易炸薯條做法:
馬鈴薯Russet Potato連皮洗淨切長條,比薯條粗些,這樣口感會比較好哦~
用清水洗去多餘的粉粉,泡水一下。


冷油時,就下瀝乾水的馬鈴薯條,開大火,等都冒泡泡,轉中小火,在油中撒些鹽,邊炸邊拌開馬鈴薯條,等馬鈴薯炸透後(用筷子可刺穿)。
ps.油只要淹過馬鈴薯即可。


將油倒出,留下馬鈴薯條繼續用中火煎(用大火比較快,可是很熱且容易焦黑要小心哦!)


煎到兩面金黃色酥脆,即可食用。


不需要再加鹽了,之前有加些鹽在油裡,會附在馬鈴薯條上,而且炸過的鹽比較香哦~

我沒有四面都煎得金黃色,兩面吃起來就夠酥脆夠好吃了,所以有另兩面是比較白的。

煎了五顆中型馬鈴薯,就被姊妹倆掃光光,還好這次有夠多,我也可以吃得過癮。


PS. 這種方法會比新鮮馬鈴薯直接炸成金黃薯條要快些,也沒那麼油膩~




鹽酥雞
這次的麵衣是用巫婆家的排骨
http://www.wretch.cc/blog/witch0810/9178736

會這個麵衣是因為懶得一塊塊雞肉去沾裹地瓜粉,再者就是我比較喜歡吃這麼麵衣去炸的,地瓜粉那種我不是那麼愛。

結果姊妹倆都只吃五六個就不吃了,可見她們還是比較喜歡吃傳統的鹽酥雞。但她們吃的是第一批炸的,油溫不夠,所以沒那麼酥就是了,後面炸的就很好吃,我還又炸了魚豆腐和花枝丸呢~

用的油都只淹過食材的一半就夠了~因為食材一放滿,油就滿過食材了~滿省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