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看電視節目”食全食美”,介紹的是”鳳梨醬燜魚頭”,
由蔡季芳主廚,這道菜是台南小吃,我是沒吃過,不過看電視裡他們吃得津津有味,
讓我興起自己也來做這一道菜。加州雖然華人多,也有許多台灣小吃,
但並沒有全都有,我就沒看過這道菜,所以得自己動手做了,
正好夏季的鳳梨很便宜,尤其是在COSTCO賣的鳳梨,通常一大顆鳳梨才賣三、四塊美金,
就買了兩顆來試試,只需要一個月就好了,不過,味道最好是在三個月後。

第一次是照電視的,用虱目魚頭來煮,還不錯,但只有我在吃,老麥不吃魚。
所以第二次我就想要煮鳳梨苦瓜雞湯,家裡沒苦瓜,又懶得去買,
家裡有現成的西瓜,就來個鳳梨西瓜皮雞湯好了。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薄薄的西瓜皮會有種想哭的感覺啊~~
以前都好喜歡西瓜皮越薄越好,這次真的好薄哦!
害我在切皮的時候,很怕雞湯變豬血湯(^@^我屬豬的),
鳳梨醬又整罐放,所以湯也不能喝了,卻意外地讓西瓜皮吃進鳳梨醬的精華,
滷得黃金半透明狀,超好吃的西瓜皮哦!!
所以我又做了一堆來吃了,嘿嘿~~~

這幾天,老麥一直說我的鳳梨醬放在那納涼,
都沒在用,所以昨晚上我煮了苦瓜鳳梨。
我是不喜歡吃苦瓜的人,但滷得夠味的苦瓜,
為了健康我是偶爾會吃的,因此昨晚的老麥XD 苦著臉昧著良心說,
不錯,不錯。我則故意說盡量吃啊~~他苦著臉說,
我想留一點給親愛的老婆吃。我回答,我煮了一大鍋,
夠你吃夠痛快。老麥則痛苦的說,希望這會有威而剛的效果,
自討"苦"吃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