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綜合握壽司和壽司
(有海膽和鲑魚卵軍艦壽司、藍翅鮪魚、
鲑魚和鰤魚握壽司以及蔬菜和黃瓜壽司)

這一盤美味又要價不斐的握壽司看起來
像不像是外面日本料理店做的呢?

我很喜歡日本料理,也常吃壽司,而爸爸也被我訓練得愛吃握壽司,
不過,在美國吃壽司生魚片什麼的,
去一趟日本料理都不便宜,好吃的日本壽司店離我家遠,
附近的大部分都是地雷區,更有韓國人開的,
那真是大地雷,吃握壽司還是要日本人開的才道地。


綜合握壽司
吃了幾年都沒想到過要自己做,
其實在台灣就很喜歡看日本料理節目,
連漫畫都有出日本壽司呢~看了那麼多,卻沒想到要自己動手,
那天日本超市Mitsuwa買東西,突發奇想,
買些生魚片自己動手好了。


滿滿的兩大盤
其實拖那麼久才自己動手有個原因,
因為有一次去日本超市買了鮪魚肚生魚片(大toro)
回來自己切得又醜又難吃,以後就有點怕怕的了。

本來是想買新鮮的哇沙比,不過,
沒看到在賣,就買了些用粉調的哇沙比了。

切鲑魚生魚片時,要注意角度,有剛切的幾片沒注意到,
紋路不對,後面幾片就有注意到,有把肥肚油花給切漂亮的出來。


切剩的生魚片
做到後面,有點沒耐心,就當生魚片吧~
又擔心爸爸不喜歡吃生魚片,就又加了一些壽司飯配著吃。
生魚片沒辦法放過夜,所以那天吃得好撐哦~


沒耐心的一大跎
別看這一大盤的壽司,全被姊妹倆吃光光,
還吃到我們的蔬菜壽司,更”可惡”的是她們將裡面的料都挖出來,
只吃黃瓜和飯,留下”好料”的給我。

後來做多了,反而沒吃完,爸爸又告訴我,
他說黃瓜壽司就夠了,包別的東西他不愛,
看來只有我自己愛加些有的沒的,我最喜歡加上酪梨了,
包酪梨的壽司特別滑順好吃呢~

做法:
米依照壽司醋的比例煮好後,
淋上壽司醋扮勻,蓋布放涼後就成壽司飯。
雙手先沾濕,將壽司飯捏成一小口的長型圓筒狀,
放上切片的生魚片,用雙手的手指輕擠壓即可。

如果沒有壽司醋,
可用白醋半杯、白糖半杯、鹽1大匙混合好後,
就是壽司醋,再將3杯米煮好,兩者混合即為壽司飯,
要做握壽司或壽司卷都可以嘍~

壽司醋的比例來源:
http://www.ytower.com.tw/mailbox/detail.asp?TitleID=31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