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很愛吃牛軋糖,尤其是大黑松小兩口的,來美國後,發現賣的牛軋糖都很貴,後來在
德州來的鄉下人
家看到牛軋糖,就動手去做,正好遇到情人節,還寄了一堆去台灣給我爸媽吃看看,當作情人節禮物好了。自己做的,便宜又好吃呢~~

第一次做就很貪心的做了兩種口味,也不怕會失敗,害我那天手忙腳亂,還好成品還不錯。有時候真是佩服自己的不怕死。我做一個是巧克力,另外一種是原味,就是牛奶口味,有點軟,但口感很好吃呢~~我爸媽好喜歡,不過因為年紀大,就每天吃一個而已,我爸好愛吃甜食,又有糖尿病,真懷疑他真的每天只吃一個。


牛奶口味的近,做出來就是有點軟,不太像外面賣的牛軋糖,但滿滿的牛奶和花生香,真是讓人一口接一口呢~~


穿上衣服的牛軋糖,有沒有看起來很美啊~我是用包裝紙包的,裡面用蠟紙或烤紙來包,才不容易黏著。

第二次牛軋糖

因為第一次在煮糖漿,等了半個小時,所以這次就想說放著讓它自己煮,過一會再來看時,溫度已經上昇很快,我想第一次因為我沒事就攪一攪,所以溫度上升慢,第二次放著不管,讓糖漿有點焦,成了焦糖牛軋糖了,所以顏色有點深。



第一次做了一堆,兩姊妹都不太吃,連愛吃甜食的妹妹都不肯賞臉,但第二次有點失敗地將糖漿煮成焦糖,姊妹兩反而搶著吃呢~~


牛軋糖穿上另外一種衣服,這一次的意外,連我公婆都很愛吃,很受大家歡迎呢~~我給了一些幫我們打掃的墨西哥人(現在我要自己打掃了~),她說她家的人都很愛吃,還跟我要食譜,我上網查才發現,牛軋糖原來是外國貨啊~~只是做法有點不太一樣。


第三次牛軋糖

因為上次的意外失敗,而做成了焦糖牛軋糖,受到大家的歡迎,我想再做一次焦糖牛軋糖,不知道能不能成功呢~~結果,雖然沒有第二次那裡焦,但吃起來口感不錯呢~~唯一的缺點是,沒辦法做到像外面牛軋糖那麼硬,其實這樣反而對老人和小孩子比較好入口。



這次我用滾披薩的滾刀來割糖,還滿好割的,這批是因為我哥唸完書要回台灣,順道來我家玩,所以我趕著做給他帶回台灣去給我爸媽吃。其實,本來是不想做,因為對我爸不太好,但又聽我媽說,每次我做好寄來,他們都放在冷凍庫裡,每天吃一顆,慢慢吃,聽她講得好像很喜歡吃,所以我又做了一堆,那個墨西哥人看到,還跟我要一些(我可不是這樣而開除她哦~我想省點錢又加上她打掃得不乾淨啦~~),我因為這次都要給我爸媽,連我自己都沒留一顆呢~~加上我已經給她食譜了,她可以自己做,所以我這次就沒分給她了。

想不到,這個牛軋糖這麼受歡迎,連老美老墨都愛吃,連我在台灣的朋友收到我做的牛軋糖都藏起來慢慢吃,捨不得給她兩個小孩吃呢~~所以我就想說聖誕節到了,可以做一些來送人,只是怕到時,我又懶了,什麼都沒做。


食譜參考:

小太陽烘焙工坊
CL的手創點心坊

我又發現到另一個食譜是沒有加奶粉的,是
周老師的美食教室講得很仔細哦~~

楊桃文化
也有講到一些會常發生的問題討論,大家可以參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